别克新世纪油耗增加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新世纪这款车油耗增加原因介绍:

1、冬天天气干燥,气温低,车子总会出现一些状况,比如说油耗莫名增加了不少,同样的司机、车、路径、驾驶方法,冬天的油耗却比平常高出很多;

2、热效率下降导致喷油量增加 - 油耗升高同等工况下,冬天车辆的耗油量增多是因为冬天需要的热能更多,发动机必须多做功才能维持工作温度;

3、如果冬季机油粘稠度高,同时发动机机体温度低,导致燃油雾化效果差,相当一部分燃油未经充分燃烧就排出去,没有转化为有用功,发动机为了能保持原有的输出功率,必然会增加喷油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耗突然增加的根本原因是车出现动力不足时,无意中加大了油门,而没有增加效果时耗油量就会增加,空气过滤器进气不畅,清洗或更换空气过滤器,节气门关闭不活动,清洗节气门。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脏了,油品不好,这个可以进行常规保养,天气转凉,预热不充分。还有在冷天短途行驶也会如此,长期低速行驶,到一定公里数的时候,因为汽车的性能没有激发出来也会突然增加油耗,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让人无可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