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洗车怎么洗干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又快又干净要按清洗顺序来进行:

1、冲洗的顺序,应该从上到下冲洗首先把车身沙尘冲洗干净;

2、打泡沫,将汽车专用的洗车泡沫均匀的覆盖到车漆表面;

3、擦车,先用海绵从车顶开始,顺序擦后窗玻璃-侧窗玻璃-前挡风玻璃-引擎盖-车灯及前隔栅-页子板-车身腰线上部-行李箱盖-车尾灯;

4、刮水,用专用的吸水毛巾将车身表面做第一步的抹干处理,再将车缝隙中的积水擦拭干净,之后再用专用的擦车毛巾细致将车漆擦出光亮来;

5、对车内室、行李箱进行吸尘,特别要注意对地板的四周、座椅底部做细致地吸尘。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些汽车美容店使用电脑控制的全自动洗车机。这种机器洗车不仅干净、迅速,还能省水。但这种洗车机的尼龙刷对车身漆面有一定损坏,长期使用,会在车身上留下许多细小的划痕。还有人喜欢用工业用的高温高压清洗机来冲车,这种机器的清洗效果很好,但压力一定要适中,否则对漆面的损害也是非常严重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把车表面灰尘冲洗干净,然后拿专门洗车的拖把沾泡沫洗车液擦洗整个车,然后冲轮胎最后冲洗泡沫,冲洗干净然后用专门洗车的毛巾把水搽干净。然后可以给自己车打个蜡,干了擦掉,车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