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调校到最大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调校到最大好坏介绍:

1、不好会缩短发动机寿命,针对不同的车型,同款发动机进行不同的调校是很正常的;

2、现在的汽车都是这样,发动机研发周期长,成本高,所以一款发动机推出之后会用在同平台很多种车上,从轿车到SUV用同型号发动机都很正常;

3、但是针对不同车型,又有不同的调校,普通家用的调校的比较中庸,各项比较均衡,偏运动的就调校的转速高,比较激进,同时也费油,要求有越野性能的,往往更注重扭矩的调校。所以说同型号发动机在不同车型上产生不同的参数很正常。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好,针对不同的车型,同款发动机进行不同的调校是很正常的!现在的汽车都是这样,发动机研发周期长,成本高,所以一款发动机推出之后会用在同平台很多种车上,针对不同车型,又有不同的调校,普通家用的调校的比较中庸,各项比较均衡,偏运动的就调校的转速高,比较激进,同时也费油,要求有越野性能的,往往更注重扭矩的调校。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好,硬件不同,标定也不同的同型号发动机高低功率版。车辆配置多少也有差别,高功率版售价高一些基本上是成本问题,但是具体到哪一块成本贵了多少除了厂商自己是没人能算得出来的,是硬件完全相同,只是标定不同的同型号发动机的高低功率版,就只好重新给他标定一下把最大扭矩降下来了,这种情况下高低功率的发动机成本基本上是一样的,反映到售价上应该也不会差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