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精滤器能自己加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精滤器是不能自己加热的:

1、柴油精滤器是针对柴油发动机目前普遍使用两级式过滤所设计的柴油精滤器,它与柴油的油水分离器一起组成了两级式过滤;

2、油水分离器是用来过滤柴油中的水,柴油精滤器是柴油中的细小颗粒;

3、柴油滤清器的作用是滤除燃油系统中的有害杂质和水分,保护发动机的正常工作,减少磨损,避免堵塞,提高发动机寿命。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不能自己加热的,有种加热器是可以放在桶里烧热水的。外形上跟那种放在暖瓶里的热的快有些不一样。这种桶里加热的热得快很多五金店里有卖的。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能自己加热的啦,一般说来,柴油粗滤器装在低压油泵之前,主要用来过滤柴油中的水分及粗大的固体颗粒杂质。相应的柴油精滤滤清器装在低压油泵之后,高压油泵之前,主要用来过滤细小的固体颗粒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