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冲程为什么会有真空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冲程会有真空,这个没有接触过,所以不清楚,参考:

1、冲程是指活塞在汽缸中上行或下行一次的过程。四个冲程分别是吸气、压缩、作功(燃料燃烧释放内能)和排气。四个冲程依次进行,称为一个工作循环,也叫“奥托循环”(因为活塞发动机的工作模式奥托发明的);

2、二冲程是将四冲程中的四个冲程中的两两合并成一个冲程。这样是内燃机的结构比较简单,重量比较轻,但是怠速工作的稳定性较差;

3、燃料直接在发动机汽缸内燃烧而产生动力的热力发动机。使用汽油、柴油、煤气等液体或汽体燃料。通常内燃机由气缸、活塞、连杆、曲轴等主要机件和其他辅助设备组成。燃料燃烧所产生的高温高压燃气,在气缸内膨胀,推动活塞做功;

4、燃料燃烧所放出的热量因此转化为机械功。活塞的往复运动由连杆传给曲轴,使曲轴旋转而驱动机械。从引入新鲜空气和燃料起,经过燃烧膨胀做功后到燃气排出气缸之外,至另一次引入新鲜空气和燃料之前的一段时间内,完成一个工作循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活塞 从一个极限位置到另一个极限位置的距离称为一个 冲程 。也称之为行程。 冲程的长度对引擎的活塞速度有直接的关系,冲程变大后活塞速度也会随之增加,机械损耗也就越大,这将直接限制了引擎的最高转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知道,不清楚,汽车发动机的冲程就是发动机的曲轴转一圈就完成一个工作循环的就是二冲程,如果是转两圈才完成一个工作循环就是四冲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