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机舱能用水冲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机舱水冲介绍:

1、汽车发动机舱不建议直接用水冲洗,尤其是高压水枪,虽然发动机舱内部的电子元件都有进行防水处理,然而长久的使用下来,这些防水结构有没有因为长时间高温老化减弱防水性能就不好判断了,万一出现这种情况造成短路就得不偿失了;

2、如果是用水缓缓的冲也不一定不行,但是要冲发动机,也别在发动机还没冷却之前冲洗,发动机高温的时候遇到冷水可能会导致油封出现问题、甚至缸体破裂;

3、如果要清洗发动机舱,最好的办法就是用高压气枪,一般洗车的地方都有,偶尔用高压气吹吹就行。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天气好的时候熄火 打开机盖 可以用水直接洗 然后晒干,尽量不要用水冲 单纯的尘土可以用气泵吹 ,千万不要用水洗, 里面线束太多, 接头也多, 传感器也多, 如果不小心损坏了就得不偿失了,可以试着用气枪吹吹, 其实灰大也不碍事的。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只要掌握好冲洗水流的射速和水量,以及注意一些不能进水的管道口,做过防水处理的发动机舱是可以用水冲洗的,车状态时虽然现在的汽车发动机缸体都采用加压铸铁或者铝制造,不像普通铸铁那么容易开裂,但即使这样,我们也不要往高温的发动机舱冲水,以避免缩短其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