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驾驶证分有什么危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买卖分风险大:

1、买分卖分不仅有被查处的风险,还可能卷入诉讼。交通违法由他人代扣分的行为一旦查实,中间人、买分人、卖分人均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或《行政处罚法》,若是多次造成重大损失或使公安机关造成重大失误等严重情节的,可追究刑事责任;

2、除了具体的处罚外,还存在其他潜在的风险。驾照分扣除默认驾照所有人即是交通违法人,有的买分人仅处理了违章记录,没有缴纳罚金和滞纳金,那么这笔费用将转移到卖分人名下;如果买分人还有其他违法行为,如肇事逃逸等,那么卖分人还可能因此卷入诉讼;

3、买分卖分有被列入交管部门黑名单的风险,目前,多省市交管部门规定,如果一个驾驶员给三辆以上机动车交纳违章罚款,或者超过三个驾驶员给同一辆机动车交纳违章罚款,这些驾驶员的驾驶证将被交管部门“锁死”,进入嫌疑驾驶证黑名单,这将严重影响日后车的保险、年检、审核以及驾照更换。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出二台车驾驶证会进入黑名单。目前一本驾照最多能给二辆车消分,超出二辆车的话,驾驶证直接被列入黑名单,暂停违法业务办理。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被发现亏大了。请看国家法律:《刑罚》第二百八十条 【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