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驾照考试流程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驾照考试流程的内容如下:

1、考试科目内容及合格标准全国统一,考试顺序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依次进行,前一科目考试合格后,方准参加后一科目的考试,考试科目分为;

2、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考试题库的结构和基本题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考试题库;

3、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侧方停车;

3、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基本项目包括:上车准备(逆时针绕车一周 ,上车系安全带 ,开启左转向灯, 挂挡, 松手刹鸣喇叭)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4、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项目:安全文明驾驶相关知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考试科目的顺序按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 (简称科目三)依次进行。在考试过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进行,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补考一次,补考机会有5次,补考5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在学习驾驶证有效期内,允许重新申请考试,重新申请允许的最大次数由当地交管部门规定,考试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1天。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先学科目一理论知识,就是理考,大概一个星期就搞定了,考试共100分,90分以上算通过;接下来要考科目二上半场为倒库,易库,下半场为百米加减挡,半坡起步,半坡停车,骑压轮胎,直角转弯,侧方停车,单边桥等;科目三为路考,就是上路驾驶,届时考官会在副驾驶上观摩打分,路考大多在白天,也有一定概率是晚上,这要看你考科三时抽题抽的是白天还是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