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1自动挡怎样操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h1一般采用自动变速器(AT)调节车速的汽车,驾驶时:

1、由自动变速器的控制系统根据发动机的转速和负荷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一般情况下,自动挡车用正常行驶的D挡驾驶,但D挡有一个很大的缺憾,那就是发动机制动几乎不起作用;

2、在需要发动机制动的下坡时,如果坡度较小,只要关点火系统就可以使发动机制动勉强起到一点作用,再配合使用脚制动就可以顺利下坡。如果坡度很大,只采取上述操作无法控制车速加快时,必须换成2挡;

3、在2挡发动机制动才可以发挥作用,大多数的下坡时都采用这种方法通过;

4、如果即使放在2挡发动机还需要频繁地踩制动时就要换成l挡。发动机制动在1挡时作用最强,以至于有时不得不轻轻踩下油门才能顺利下坡的程度。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哈弗h1自动挡的正确使用方法

(1)只有在P、N两挡时才可发动车辆,从P挡摘出排挡杆必须踩住刹车。N挡启动的使用是当车辆发动后直接向前行驶时,可先接通电源(不打着发动机),踩住刹车拉到N挡,再点火,之后挂入D挡直接前行,这样可以避免在P挡打火后,经过R挡,使变速箱经过一次反向冲击。

(2)一般挡位在N、D、3挡间切换时不用按换挡按钮,从3挡往下的限制挡上挂必须按换挡钮,从低挡往高挡挂不用按换挡钮。

(3)行驶中切不可挂入N挡滑行,因自动变速箱需要润滑,行驶时挂入N挡,油泵无法正常供油润滑,会使变速箱内部件温度升高,彻底损坏!低速滑至停止可提前挂入N挡。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哈弗h1自动挡操作方法:

1、进入驾驶室后先系好安全带,插入钥匙,发动车辆。

2、注意看仪表盘中的转速表,冷车发动时发动机转速一般都在1000转以上,等待约10秒钟,等转速到1000转以下。

3、等转速到1000转以下时,右脚踩住刹车,用右手放下手刹。

4、将挡位从P挡换到D挡。P挡为停车挡,D挡位前进挡,N挡为空挡,R挡为倒挡,S挡为手动模式。(注意此时右脚仍踩着刹车)

5、挡位换到D挡后,右脚缓缓抬起刹车,车辆就往前开了,然后稍加油门,车辆慢慢提速。(注意:刹车和油门都用右脚控制,时刻记住刹车位置,紧急时刻才不会将刹车和油门搞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