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轩逸怎么样磨合期才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款轩逸磨合期省油的方法:

1、新车磨合期一般是3个月或3000-5000公里!处于磨合期内的新车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2、发动机转速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时速在60-90公里比较理想;

3、冷启动时应当有一个热车的过程,待水温有变化后再上路行驶,一般在2-3分钟左右,如果天气气温高,适当热1分钟左右就可以,不要急加油、急刹车,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在磨合期以内的车辆最高车速不宜超过每小时100公里,但是也不可以长期低速行驶,注意挡位变化;

4、按照厂家或4S店要求,及时去做第一次保养。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新车磨合期为三千公里, 新车磨合期应注意不要让发动机高转速运行,保持在三千转以内,手动挡的话注意及时减挡加挡,冷车应预热两分钟后再行驶,总之磨合期内注意不要激烈驾驶。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冷磨工艺的运用,现在的汽车不需要象老式汽车那样特别强调磨合,但通常认为应该在3000公里之内控制速度不超过该车最高时速的70%,转速不超过3000转/分,尽量避免急加速或急刹车,尽量减小汽车的载重量,连续行驶2小时应该停车熄火休息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