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门分不清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你要记住,最左边是离合,最右边是油门,中间是刹车,你不会连着些都记不住吧,多练练就行了。汽车刹车油门控制的方法:

1、从开车的专业角度而言,油门和刹车都必须用一个脚控制,意思就是踩刹车的时候油门就必须松开,踩油门的时候,就不会踩到刹车;

2、对于手动挡,最左边是离合器,中间是刹车,最右边是油门;

3、对于自动挡,左边是刹车,右边是油门,而且自动挡汽车,只许用一只脚,普遍是右脚来控制,禁止左脚踩刹车,右脚踩油门。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得治,因为分不清油门刹车是很恐怖的,特别是女司机。汽车离合器在左,刹车在中,油门在右(都是在驾驶员脚下),手动挡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安排是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的,换句话说从操作习惯和操作灵活度以及驾驶员舒适度来安排的。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能怎么办啊,多练呀,你的是刹记性啊,汽车方向盘下方的三个踏板从左到右分别是离合、刹车、油门,一般只有手动挡汽车才会有三个踏板,左脚控制离合、右脚控制刹车和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