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转向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动力转向器的工作原理:

1、中间位置时(方向盘不转动时)。油泵来的油经转向器内部回油箱;

2、动力转向时,油泵来的油经随动阀进入摆线针轮啮合付(计量马达),推动转子跟随方向盘转动,视方向盘转向转角的大小、定向、定量的将液压油压入油缸的左腔或右腔,推动导向轮实现动力转向。油缸另一侧的油经随动阀回油箱;

3、人力转向,当发动机熄火时,靠人力操作方向盘,通过转向器内的阀芯、拨销、联动轴驱动计量马达的转子转动,计量马达将液压油压入油缸,推动导向轮实现人力转向;

4、油缸两腔的容积差可通过回油口由油箱补给。由于转向器用于重型速度较低的车辆,为防止方向盘打手,结构型式设计成开心无反应结构,作用在导向轮上的外力传不到方向盘上,驾驶员无道路感觉。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系统是在机械式转向系统的基础上加一套动力辅助装置组成的。转向油泵安装在发动机上,由曲轴通过皮带驱动并向外输出液压油。转向油罐有进、出油管接头,通过油管分别与转向油泵和转向控制阀联接。转向控制阀用以改变油路。机械转向器和缸体形成左右两个工作腔,它们分别通过油道和转向控制阀联接。当汽车直线行驶时,转向控制阀将转向油泵泵出来的工作液与油罐相通,转向油泵处于卸荷状态,动力转向器不起助力作用。当汽车需要向右转向时,驾驶员向右转动转向盘,转向控制阀将转向油泵泵出来的工作液与油缸上腔接通,将油缸下腔与油罐接通,在油压的作用下,活塞向下移动,通过传动结构使左、右轮向右偏转,从而实现右转向。向左转向时,情况与上述相反。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液压转向器:即液压动力式转向器。转向器(也常称为转向机)是完成由旋转运动到直线运动(或近似直线运动)的一组齿轮机构,同时也是转向系中的减速传动装置。它是转向系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传动机构的力和改变力的传递方向。 液压转向器是由随动转阀和一幅摆线转定子副组成的一种摆线转阀式全液压转向器。 它与供油泵、溢流阀(或分流阀)、转向油缸及其它连接附件组成的全液压转向系统,广泛 应用于农业机械、船业机械、园林机械、道路养护机械、林业机械、工程机械和矿山机械等 低速重载车辆上。驾驶人员通过它可以用较小的操纵力实现较大的转向力控制,并且性能安 全、可靠,操纵轻便、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