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磨合期不建议上高速的:

1、一般情况下500公里前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500-1000公里时车速不要超过80公里/小时;

2、在前500公里时转速不要超过2000转(限手动挡车型);

3、新车磨合期不要超载,不要跑高速,一般情况下手动挡车型在前500公里内不要用5挡行驶,使新车的各个机械零部件得到充分的磨合;

4、最后一点是新车在磨合期行驶时切记不要大脚踩油门,为了一时之快采用高速挡起步,这样会导致发动机及变速箱的寿命减少。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磨合一般在一千公里到三千公里,三千公里之内车子最好控制在一百以内,转速两千以内,如果车子在一千公里左右,车子的速度应该在稍微降一些。控制在八十比较好,在汽车磨合期间,发动机内的零件摩擦有可能会产生一些铁屑,如果车速太快会导致发动机转速太高,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缸受损。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必须严格遵守的是发动机转速,一般来说,时速提升到120公里,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即可。如果你是老司机,你就会发现即使不达到3000转,车辆时速也已经达到我国高速公路的最高限速。所以说,新车在磨合期内完全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只要遵守其他的操作,不用担心跑高速对新车有任何危害。当然也有人认为在磨合期不能跑高速,因为,发动机工作转速高、机械的磨损最大,而第一箱机油正是金属碎屑最多、杂质最多的,用这些带有大量碎屑的机油去拉高速,就会大大增加发动机的损耗,甚至造成不正常的磨损。这样磨合期后的车辆可能不在最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