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精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精的使用方法:

1、汽车雨刷精可以分为超浓缩雨刷精和传统雨刷精。相对于超浓缩雨刷精来说,传统雨刷精因为它的盲目追求,使用的时间长了以后会对汽车的玻璃造成一定的伤害,而超浓缩雨刷精里添加的润滑剂,对汽车玻璃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并且性价比也非常高;

2、使用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打开汽车前盖,打开水壶盖,注入2.5升到3升左右的清水对雨刷精进行稀释就可以了,之后拧上盖子,启动汽车选择自动清洗玻璃的按钮,让雨刮启动自行清洗挡风玻璃就可以了。还需要注意的是,超浓缩产品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配兑清水就可以了,通常是按1:15的比例加水使用,之后就不需要在添加其他的添加剂了;

3、Roab浓缩型玻璃清洁液,按1:15的比例加水使用,使用时先倒入半瓶浓缩液,然后注入纯净水,直至到达最高水位即可;不适合冬季使用。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把固体雨刮精放在瓶子中,用蒸馏水(用蒸馏水的好处是不会有过多杂质,以免堵塞雨刮器喷嘴)先完全溶解,倒入汽车雨刮壶(如果有不溶物或杂质要先过滤),再按比例添加适量的蒸馏水。

优点:可以观察雨刮精溶解后有没有不溶物,比较放心。

缺点:比较耗时间。

适用于新买的固体雨刮精第一次使用。

2、把固体雨刮精直接投入汽车雨刮壶(如果体积太大,可以先弄碎再投入),再按比例添加蒸馏水。

优点:省时间,不用等。

缺点:无法观察固体雨刮精的溶解情况。

适用于已经使用并观察过可以放心使用的固体雨刮精。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几滴到雨刮水箱,再加水即可。 瓶子上一般有比例说明的。一般都是1:200左右。 其实多点少点也没关系。 少了清洁效果不好,多了也不用担心腐蚀什么的,因为正规的雨刮精一般都是考虑过不腐蚀橡胶的,何况雨刮一般半年到一年就要更换橡胶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