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搭电后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搭电后还可以开多久还是要看电池的:

1、汽车电瓶没电如果只是偶尔出现一、二次,不是经常发生的,一般是不会影响电瓶使用寿命的;

2、但是如果经常会出现电瓶没电(电瓶被过放电),比如汽车经常十天半个月不开,而车内安装的附属用电器却经常打开着,导航仪、防盗器、收音机等等,造成电瓶一直处于放电状态;

3、另一点就与电瓶可以存电原理有关了,电瓶其内部是纯化学反应,将电能转换成化学能存储,因为化学物质与电瓶构造、温度、比重、不纯物等等有关,会出现自放电;

4、这个自放电一般在一天内会放掉0.51%电量。当电瓶处于长期自放电状态,汽车上又有用电器设备一直在耗电,汽车不开不对电瓶进行补充电,同时电瓶采用贫液式设计,电解液里面的水分也会渐渐挥发,会逐渐形成白色硫酸铅化,在极板严重硫酸铅化后,再想充电、补水,已无法恢复其容量了。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就直接回答你的问题了。你的车电瓶没电,发不起来,于是你选择了搭电操作。车子发起来了,但放置12小时后又没电了。这个很正常,因为电瓶搭电后,内部电量其实只有一点点而已。您可以试着这样做:车子搭电启动后,开出去,找本市的绕城高速(反正不要高速费)去跑一个小时。然后开回家后停一晚上,第二天早上观察。如果不能发动,又没电了,就说明这块电瓶废了。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电瓶没电,搭电后还能用多久,要看你搭电后跑了多远的距离,和是否用充电机充满了电,如果电瓶是新电瓶,偶尔的一次因为忘记关车门或者灯光造成电瓶馈电,搭电后跑了很远的距离或者用充电机充满电是不会影响使用寿命的,如果电瓶已经用了3年多,对电瓶的寿命是有影响的,大约能用一年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