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要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电瓶一般是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使用中汽车蓄电瓶定期补充充电:

1、先用蒸馏水或蓄电池专用补充液将蓄电池的液面调整到规定高度;

2、充电前按照充电设备的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将要充电的蓄电池连接起来。串联在一路的蓄电池的总电压不能大于充电设备的额定电压;

3、定电流充电的充电电流是根据蓄电池的容量来选择的。定电流充电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一的充电电流是蓄电池额定容量的十分之一,阶段二的充电电流是蓄电池额定容量的二十分之一;

4、蓄电池充完电后,检查蓄电池的电解液的密度。如电解液密度不符合要求,可先将原格内的电解液倒出一些;如原密度过小,可再加入相对密度的浓电解液;如原密度过大,可加入蒸馏水稀释。调整后液面高度应符合规定。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维修人员给汽车更换电瓶,半个小时的时间是足够了。现在的电瓶都是免维护的,不需要预先充电。把电瓶安装到汽车上,就可以直接使用了。所以把旧的电瓶拆下来。再把新的电瓶安装上去。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是足够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更换电瓶,一般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是足够了,蓄电池的设计寿命是27个月、一般家庭用车比较省、新车的电池很多用到3-4年、不过更换过一次以后一般2年左右一定要更换了。出租车比较费、单班车能用一年出头双班车8-10个月左右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