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后要做电脑匹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电瓶后是不需要做电脑匹配的,最多就是需要重新调试电台:

1、电瓶是指放电后,通过充电可以继续使用的电池,材质有铅蓄电池、镍铁蓄电池和镍镉蓄电池等;

2、铅蓄电池的正极是二氧化铅,负极是铅,电解质是稀硫酸溶液,放电时,正、负极与硫酸反应生成硫酸铅,硫酸溶液浓度降到一定程度时,必须充电;

3、如果用外电源充电,是可以使电极和溶液恢复原状的,经充电后就可以继续使用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更换电瓶以后,是不需要匹配行车电脑的,因为更换电瓶以后仪表盘除了总里程数,其它都是会清零的。普通蓄电池的极板是由铅和铅的氧化物构成,电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它的主要优点是电压稳定、价格便宜;缺点是比能低(即每公斤蓄电池存储的电能)、使用寿命短和日常维护频繁。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断电换电瓶的话,就不需要匹配,如果断电换的电瓶,那就要用专用的电脑匹配设置一下,否则会有部分电器设备无法使用的。汽车电瓶,也叫蓄电池,是电池的一种,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 通常,人们所说的电瓶是指铅酸蓄电池。即一种主要由铅及其氧化物制成,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