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不坐人会不会罚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小车副驾驶没坐人,不会罚款的:

1、在车辆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时,预紧装置将会瞬间收束,绷紧佩带时松弛的安全带,把乘员牢牢系在座椅上,防止二次碰撞;

2、一旦安全带持力超过一定限值,限位装置将适当放松安全带,保持胸部受力稳定;

3、因此,汽车安全带起到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吸收冲击能量,缓和惯性力,避免或降低驾驶员的伤害程度;

4、汽车事故调查显示,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如果系好安全带,死亡率可降低57%,侧面碰撞可降低44%,翻车可降低80%。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没有相关法律规定乘客在车内应该怎样乘坐,只规定了车内总共能核载多少人,意思是一般的轿车,核载5人,驾驶员算一个,另外4个你全部坐在副驾驶位置也可以。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司机不系安全带扣2分,乘坐人员不系安全带不扣分但要处于20以上200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