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踏板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踏板的原理就是:

1、当驾驶员需要加速时踩下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就将感知的信号通过电缆传递给ECU,ECU经过分析、判断,并发出指令给驱动电机,并由驱动电机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以调整可燃混合气的流量;

2、在大负荷时,节气门开口大,进入气缸内的可燃混合气多。如果使用拉线油门只能靠脚踩油门踏板的深浅来控制节气门的开度,很难将节气门的开口角度调到能达到理论空燃比状态;

3、而电子油门能通过ECU将传感器采集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并发出指令让节气门执行机构动作,将节气门调到最佳位置,以实现不同负荷和工况下都能接近于14.7:1的理论空燃比状态,使燃料能充分燃烧。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主要是依靠控制器接受输入信号的大小后,控制油门电机曲柺转动,继而控制油门大小。当曲柺旋转时,会导致油门传感器内点位的变化,当电位值与输入信号相同时,曲柺将停止转动,以稳定发动机转速为输入信号值。电子油门通过用线束(导线)来代替拉索或者拉杆,在节气门那边装一只微型电动机,用电动机来驱动节气门开度。即所谓的“导线驾驶”,用导线代替了原来的机械传动机构。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其实他只是在传送一个讯号,传送一个油门踩踏深浅与快慢的讯号,这个讯号会被引擎监理系统接收和解读,然后再发出控制指令要节流阀依指令快速或缓和开启它应当张开的角度。电子油门的好处,除了精准与快速、迅速与直接之外,还有不会有机械磨耗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