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d抬头显示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hud抬头显示的原理:

1、HUD抬头显示,又叫平视显示系统,它可以把重要的信息,映射在风窗玻璃上的全息半镜上,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就能看清重要的信息,这种技术最早被应用在战斗机上;

2、PHIDEON辉昂车上的这款抬头显示是目前大众品牌第一次采用直接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的装置,投影显示距离约为2米左右;

3、可显示车速、导航信息、ACC、部分报警信号,这也使得驾驶员在行车过程可以不用低头看,增加行车安全,丝毫不输BBA豪华车。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OBD读取显示的信息、然后反向显示、通过玻璃反光、或者贴反光膜、映射出HUD那个模块上的图像。汽车的HUD抬头显示器,其是一台“显示”信息设备,故最重要的是其稳定性与显示分辨率的清晰度方面了,所以选择时除了质量可靠外,更多的是关注稳定性、分辨率方面了,早前日系某系列和部分美、德高端车型上有配置。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HUD即Heads Up Display的缩写,中文意为抬头数字显示仪。这原本是军用战斗机上的显示系统。如今已经在汽车上应用,HUD利用光学反射原理,可以在挡风玻璃上显示常规的车辆信息,能够让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在前方路面,实现主动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