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表不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表不准的原因:

1、机械式胎压表,随着使用时间延长,内部零件磨损导致不准确;

2、电子式胎压表,利用传感器原理,在标准压力源上进行数字标定,根据传感器的线性得出数值。电子式胎压表的传感器是核心,好的传感器线性好,其线性随温度变化影响低,相对来说准确度高;

3、建议购买知名大品牌的电子胎压计,胎压计作为检测设备一定要准,不然就失去其意义;

4、夏天建议4轮充气压力2.3bar,冬天4轮充气压力2.5bar,以保证最佳的燃油/制动/安。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安装内置式胎压监测,可以随时监测轮胎胎压、温度状况。胎压监测系统能够带来很大的经济性:爆胎前警告,轮胎异常鸣笛,轮胎温度监测,轮胎压力监测,电屏电压检测,减少油耗,延长轮胎寿命。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个原因吧,要么是你用的胎压计不够精准,要么就是你测胎压的方式不正确导致读数不准。如果是因为胎压计不好用,那就建议换一个好的,以防测量胎压时出现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