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有什么使用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的使用方法:

1、控制杆功能介绍:主流车辆雨刮杆一般在方向盘的右边,通过上下、前后来操作雨刮的功能,实现调节前后雨刮挡位、频率等性能。部分车型还配有“自动感应”的功能,它会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雨刷快慢,彻底解放你操作雨刷开关的右手;

2、雨刮的操作方法。上下操作方法详细介绍:雨刮操作向上推会自动弹,雨刮工作一次,向下则分为三个挡位(慢速/中速/快速),属于比较主流的设计。当然部分车型的设计会稍有不同;

3、前后操作详解:将雨刮杆往驾驶员方向扳,前挡雨刮先喷水、刮一次。反之、后雨刮喷水、刮一次;

4、后雨刮的操作方法:当后挡风玻璃被遮挡,那么你行驶在路上或者倒车时将失去后方部分视野,大大降低行车安全性,因此后雨刮一样重要。本车型后雨刮有三个挡位调节,分别是慢、中、快。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绝大部分在售车型的雨刮开关,都设置在方向盘后右侧的拨杆上,样式均为拨杆式。雨刮拨杆和车灯拨杆一样,上面印了很多功能标识。虽然不同品牌的标识及标识位置都有区别,但其实功能都是差不多的。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雨刮器的使用方法就是往下扭一格式低速挡,中间中速挡,最下面的高速挡!把整个控制杆往上推是只刮一次的间歇挡!你这个好像是按旁边那个事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