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广告怎么备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广告需要备案的:

1、只要车主携带车辆行驶证等证件、车身广告样品到工商部门,经审核广告内容不违反《广告法》的有关规定,工商部门由市政府颁发户外广告登记证;

2、车主在工商部门审批备案手续后,可以携带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机动车行驶证》到车辆管理处办理;

3、车主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由车辆管理部门确认变更后的车身外观,按照规定发放《准予变更通知单》,然后拍照后,发放新的行驶证和其他相关程序就可以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的,依照《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利用交通工具、水上漂浮物、升空器具、充气物、模型表面绘制、张贴、悬挂的广告应当依照本规定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户外广告登记,领榷户外广告登记证》,否则将按违法来处理。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体户外广告是需要城管备案的。在车辆上张贴加挂广告,属户外广告的一种衍生形式。 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规定:户外广告发布单位发布户外广告应当依照本规定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接受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