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刹车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刹车工作原理就是:

1、ABS系统是一种能防止车轮被抱死而导致车身失去控制的安全装置,全称防抱死刹车系统;

2、ABS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装在车辆刹车系统上的传感器来感知刹车时车轮的运动状态,当车辆紧急制动时,车轮的转速在制动系统的作用下迅速降低,当传感器感知到车轮即将停止转动时,会发出一个指令给刹车系统,减小制动力,当车轮恢复转动后制动力又会加大,到车轮又要停转时制动力再减小,如此反复,确保车轮不被抱死,这种动作是十分迅速的,每秒钟大约发生几十次;

3、这样既能保持足够的制动力,又能防止车轮抱死后车辆失去控制。特别是在湿滑路面上,车轮抱死会发生侧滑、打转,十分危险,所以ABS为行车安全提供了很大帮助;

4、但是如果使用不当,ABS也不能保证刹车安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工作时就相当于以很高的频率进行点刹,于是在紧急情况下踩制动踏板,肯定会感到制动踏板在颤动,同时也会听到制动总泵发出的“哒哒”声,这便是ABS在正常工作。由于制动总泵在不断调整制动压力,从而对制动踏板有连续的反馈力。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踩住制动踏板,同时采取积极措施避险。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系统解释 ABS系统是指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该装置的作用是当汽车制动时,根据车轮转速,自动调整制动管内的压力大小,使车轮总是处于边抱死边滚动的滑移状态,尤其对于紧急制动,它将断续制动,即制动-松开-制动,以避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