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保养和大保养的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小保养和大保养的区别:

1、“小保养”一般指汽车行驶距离不长,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以及进行常规检查。汽车发动机是需要润滑的,机油就起到了润滑、清洁、密封、冷却的作用,但随着汽车的行驶,机油中的基础油和添加剂会发生变质和失效,因此为了保护发动机,需要定期更换机油;

2、“大保养”是相对小保养来说的,除了更换机油以外还需要更换三滤和火花塞。三滤是指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和汽油滤清器。滤清器是过滤杂质用的,三滤分别起到过滤空气中的灰尘、机油中的油泥和积炭、汽油中的杂质的作用;

3、另外,汽车在行驶了较长距离后,还需要更换制动液、防冻液、变速箱油、正时皮带等关键部件;

4、小保养和大保养是按照一定周期交替进行的,每隔5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小保养,每隔20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制动液和防冻液则是每到80000公里进行更换。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项目为:机油、机滤、空调滤。大保养项目为:换机油,机油格,吹空气格,吹空调格,检查防冻液,刹车油,助力油,刹车片,刹车盘,减震,减震缓冲胶套,以及一些重要的螺丝松紧,各支臂的胶套,底盘,调试雨刮,机盖润滑,门铰链润滑,禁锢铰链螺丝,天窗润滑,加油口的排水是否堵塞等,然后清理发动机舱,还有用电脑读取是否有故障码,保养复位等。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保养跑3万公里再去合适,比小保养要多换一些配件,比如空滤、汽滤、刹车油、火花塞这些。其实车子动力主要跟机油有关,所以平时小保养用好机油对动力提升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