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热烫手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发热烫手的话,最好是等车放置一段时间再触碰,一般正常使用完都是会发热的,如果温度过高,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刹车分泵的回位情况不好,导致制动拖滞造成的,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停止行驶,对车辆的刹车分泵进行检修;

2、还有就是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的动作过于频繁造成的,一般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应该要尽量避免频繁的踩刹车;

3、否则不仅容易使刹车盘过热,损伤到刹车盘,更有可能会对汽车的轮胎、发动起和自动变速器等造成损害。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经过一段时间的行驶后刹车盘很烫,可能是刹车分泵的回位情况不好导致制动拖滞造成的,此种情况,需要停止行驶,对车辆的刹车分泵进行检修;或者在行驶过程中踩刹车过于频繁造成,同样需要注意检查。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盘正常(工作)制动盘发热是正常的,如果是正常行驶,制动盘发热是不正常的:

1、汽车正常行驶,制动盘发热,是制动盘和制动片还没有完全脱离工作状态,有微量摩擦,应当调到完全分离状态;

2、制动分泵回油情况不好造成制动拖滞,这种情况下,需要停止行驶,对车辆制动分泵进行检修;

3、在行车过程中对踩刹车过于频繁造成的,车辆行驶时,尽量避免频繁刹车,否则不但容易造成制动盘过热损坏制动盘,更容易对汽车轮胎、启动和自动变速器等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