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箱在哪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箱的判断:

1、车身重量平衡的考虑。如德系、日系这样的车辆制造商对技术的要求较高,尤其考虑车身的配重问题。车身前面有发动机再加上转向系统,已经很重了,所有油箱一般放在了后排座椅的下面,再加上驾驶员的体重,让油箱和驾驶员成对角位置,来达到维持车重的平衡。行驶方向有所不同;

2、油箱位置的设置也是为了让车主在加油的时候更加方便,如欧洲一些国家靠右行驶,油箱就放在右边。有人说韩国也是靠右行驶,为什么油箱口在左边,一些回答是韩国车照搬了日本车,油箱位置没有考虑本国的驾驶习惯;

3、考虑到加油的安全。油箱口的位置不仅要考虑到加油方便,也要考虑到安全的因素。过去汽车加油都是自带油桶,如果油箱口在驾驶方向的同侧,在加油时很容易被撞到,所以油箱口在驾驶员的对角,也就是道路的外侧比较安全;

4、如果记不住自己油箱口的位置,可以看一下仪表盘上的油表,上面的小箭头指向哪个方向就是油箱口的位置。单排气管的车辆,一般排气管的位置与油箱的位置都是相反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箱位置那就要分大车还是小车,面包车还是小轿车,大货车还是小工具车,各种车辆的位置都设计不同的。大客车在车的右边前后轮中间的位置,大货车多是在左边前后轮中间的位置,面包车在后轮轴前车厢底下,小轿车在后排座位的车底下,你看看那部下陷的车辆是什么车,就可知它的油箱位置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车辆靠右的地区,将加油口置于右边更安全,因为停车加油的时候人员是位于右侧,这样左侧的车辆不容易预期发生碰撞;出于安全和重量平衡的考虑,油箱一般安装在驾驶座的对角线。中国靠右驾驶,左前驾驶座,油箱一般在右后;日本靠左驾驶,右前驾驶座,油箱一般在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