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力有什么损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压力损失的意思就是压力缺少的,导致损伤的原因如下:

1、如果是在冬季的话,户外的极度低温是会对胎压产生一定影响的,气温越低,胎压也就会偏低的,所以需要时刻检查气压;

2、可能是汽车在行驶途中被钉子等硬物刺破,从而导致空气泄漏,造成的气压不足;

3、还有就是气门嘴密封不严,导致的漏气,这个是需要到轮胎店进行检测的;

4、轮胎的胎压过高和过低都是不好的,过高会发生爆胎,轮胎的中间会先磨损等,胎压过低汽车的行驶阻力会增大,从而导致油耗增加。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汽车在转弯时的向心力即合外力是从汽车重心指向圆周运动中心的。而汽车收到的横向摩擦力是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指向圆周运动的中心的,这个力相对于汽车重心有一个方向向前的力矩。外侧车轮压力大于内侧车轮(默认汽车在水平面内运动切竖直方向没有加速度的话,两侧车轮压力之和的大小还是与汽车重力相等)会产生一个方向向后的力矩,与之前的力矩平衡,车才不会翻滚。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的气压不足,需要及时检查胎压情况。 高尔夫汽车的轮胎胎压作为汽车行驶过程中十分重要的部位,经常被很多驾驶员所忘记,但是轮胎胎压能够保证轮胎的安全性,同时也是汽车行驶过程中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