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co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显示ECO指的是车辆的驾驶的模式,这个模式是车辆的经济模式:

1、主动式ECO驾驶模式一般设有按键,车主可自行选择是否开启,开启后,关乎驾驶的一系列设置会发生改变,比如相同油门踏板深度对应的节气门开度更小(油门变得不灵敏),变速箱换挡逻辑更偏重经济性(升挡更早),有些车辆还会同时调整空调的输出功率等。不同厂商的ECO模式设置会有不同,但原理基本都一样,就是通过改变电脑程序来影响车辆的驾驶特性;

2、主动式ECO模式的主要原理并不是非常复杂,主要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3、车身的ECO就是我们称的汽车经济驾驶模式,ECO是一个英文简称,它由Ecology(环保)Conservation(节能)和Optimization(动力)合成而来。Eco模式还分为主动式eco驾驶模式和非主动式eco驾驶模式,当仪表盘eco指示灯亮起时,表明车子经济模式已经开启。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模式的主要原理并不是非常复杂,主要是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简单来说,就是以合理的挡位控制发动机的转速,以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ECO模式更像是一位智能的节油陪驾,在指导车主,提醒车主以合适的方式驾驶。当达到最佳燃油供应量时,仪表盘会同步显示绿色的"ECO"字样,如果大力踩下油门踏板加速,或者遇到爬坡路段,"ECO"字样就会消失。开启ECO模式,首先车辆会自动去匹配最佳的挡位、转速以减少油耗,同时需要车主在驾驶过程中,主动控制油门,制动的配合,才能实现最为理想的燃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