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黄线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黄实线是不可以跨越的,所以更不能掉头了。而单黄虚线,在遵守交通法规和礼让法则前提下,确认安全可以跨越掉头变道:

1、一般黄色实线是用来区分不同车道的,画在马路中央,四车道或以上时多用双黄实线;

2、而车道较少的采用单黄实线,这样可以减少车道线的占用空间;

3、黄色虚线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道路上,也是为了区分不同行驶方向的车道,安全情况下可以借道超车或掉头。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单黄线分为虚线和实线两种情况:

1、单黄线为实线,严禁超车、转弯、调头等,在没有特殊情况的情况下,不应该越线;

2、单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超车或调头;

3、单黄线做为中心的分割线,用来区分上下行。黄色虚线在行驶过程中可临时超越借用车道,实线应视为墙,绝对禁止超越。双向四车道或以上划双黄线,下方划单黄线。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标有禁止掉头的指示牌也不能掉头,其他特殊道路如窄道、弯道、隧道等都不可以掉头,如果因单黄线掉头造成交通事故的,需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所以单黄线是不可以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