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黄线能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有掉头线就可以,但是要遵守信号灯。单黄线规定:

1、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严禁跨越的,如超车、转弯、掉头等,行车时没有特别情况就不应该越线;

2、无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超车或掉头,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4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的道路上,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

3、虚线:路口红灯时,可调头实线:左转信号灯绿灯时,才可调头路口没有专门的调头信号灯,同时又没有设置禁止调头标志,说明路口允许调头,与左转车辆不同,调头车辆此时可在红灯时,以不影响其它车辆正常通行为前提调头通行;

4、在大多数可调头的路口,路面施划的标线由实线变为虚线,以指示车辆可调头,一旦地面标线为实线,路口又有左转信号灯,调头车辆需待左转信号灯变为绿灯后方可调头行驶。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单黄实线是不可以跨越的,所以更不能掉头了。而单黄虚线,在遵守交通法规和礼让法则前提下,确认安全可以跨越掉头变道:

1、一般黄色实线是用来区分不同车道的,画在马路中央,四车道或以上时多用双黄实线;

2、而车道较少的采用单黄实线,这样可以减少车道线的占用空间;

3、黄色虚线通常设置在较为狭窄的道路上,也是为了区分不同行驶方向的车道,安全情况下可以借道超车或掉头。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标有禁止掉头的指示牌也不能掉头,其他特殊道路如窄道、弯道、隧道等都不可以掉头,如果因单黄线掉头造成交通事故的,需要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所以单黄线是不可以掉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