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报警消除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个轮胎压都检查一下,在方向盘功能键里面有个胎压监测,把胎压数据保存一下就好了:

1、轮胎被扎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若缺气,就补足,然后再观察胎压报警灯,若过几天又亮起,可能就要扒胎检查啦。4S店,维护人员通常的处理方法是将两个前胎压力调整为2.3,后胎压力调整为2.4,然后削去胎压报警,并让我们再跑个3、4天看看,如果再不报警就没问题了,再报警就可能是有胎被扎了,需要再去4S店;

2、胎压监测灯亮有时是胎压过高,通常国际GBT 2978-2008标准中规定轿车轮胎充气压力符合表1-表15要求:标准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应大于3.5bar。所以当有轮胎超过3.0bar也会触发胎压监测灯亮;

3、低胎压行车时间过长引起的胎压监测灯亮,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某个轮胎胎压过低,高速运转使胎温升高,进而引起的胎压升高,这时应及时停车休息或更换备胎。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是因为胎压过低导致的报警,建议您检查轮胎是不是有漏气的迹象,如果胎压没有问题,那就应该去4S店检车胎压传感器。一般消除胎压监测报警灯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检查并确定胎压是否正常,如有问题请调整到标准胎压,然后上路跑上几公里,一般这时候电脑会自动修正复位。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在确认胎压正常的情况下,到汽车服务店进行胎压传感器检查并消除故障码。第三种则需要在中控台找到设置键进行手动复位,一般是按下SET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