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了怎么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没电的处理办法:

1、首先说说汽车如何发动。自动挡的车型由于有液力变矩器的存在,变速箱与发动机不是刚性连接,所以不能用推车的方式来启动汽车,手动挡的就可以;

2、这种情况只能用外接电源来启动。这个外接电源可以是一辆正常的车辆,也可以是一个应急启动电源;

3、外接电源搭线启动的具体步骤:首先连接被救车的电瓶正极到救援车的正极;然后连接救援车的负极到被救车的车身搭铁位置,着车后按照先正后负的顺序取下搭线就可以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避免电瓶没电时无法充电,车主应该在车内准备一条跨接电缆,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买到。不过,在连接跨接电缆时,千万不能搞错跨接电缆的连接顺序。要先将没电的电瓶的正极端子与救援车电池的正极端子连接,再将救援车电池的负极端子与没电汽车发动机室内的金属部分连接(接地线)。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对于自动挡的车型,千万不能推车启动,建议最好随车携带便携式充电器,在紧急情况下可以釆用便携式充电器充电,将充电器与电瓶正负端连接好后,设置充电参数,启动充电即可,然后充电之后打火启动,便可以正常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