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注销和报废的区别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核销与报废的区别:

1、我国实施机动车强制报废制度,根据机动车的安全性和不同用途,规定不同的报废标准;

2、符合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报废的大型旅客、货车和其他营运车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监督解散;

3、因车辆损坏无法返回登记地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向车辆所在地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报废机动车;

4、所谓“机动车注销”是全称“机动车注销登记”,符合国家强制性报废标准的,车主应当及时申请注销登记。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注销”针对车辆登记的信息,相当于注销这辆车的户口信息。主要指的是机动车达到国家规定的强制报废标准、灭失或者机动车因故不在我国境内使用、因质量问题退车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申请注销登记。“车辆报废”针对车辆的行驶寿命,就是当这辆车达到规定的使用年限时,把车辆这个本体给报废掉,但如果车主没有去注销的话,那么车辆的信息还是存在的。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注销就是注销车辆的所有信息,报废就是指车辆不能在开了,车辆以经报废交警队就没有这个车的挡案了。 再简单点说,你把汽车注销当成是一个人的户口,把报废当成是一个人的死亡状态。报废好比一个人死亡了,那么政府确认这个人死亡后,就会把它的户口信息注销掉,所以一般车子报废后还要对车辆进行注销。但是注销不仅可以代表死亡,它还可以代表失踪、移民等,一旦注销了,则意味着你在本国登记的信息被消掉了,至于你是死是活,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