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倒车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倒车雷达的原理:

1、通常的倒车雷达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感应器(探头),主机,显示设备。感应器就是发出和接收超声波信号的机构,然后将得到的信号传输到主机里面的电脑进行分析,再通过显示设备显示出来;

2、控头装在后保险杠上,根据不同价格和品牌,探头有二、三、四、六只不等,有的高挡进口车甚至要装八只,分别管前后左右。探头以45度角辐射,上下左右搜寻目标;

3、经最大的好处是能探索到那些低于保险杠而司机从后窗难以看见的障碍物,并报警,如花坛,蹲在车后玩耍的小孩等;

4、倒车雷达显示器装在驾驶台上,它不停地提醒司机车距后面物体还有多少距离,到危险距离时,蜂鸣器就开始鸣叫,让司机停车。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雷达(car reversing aid system)全称叫“倒车防撞雷达”,也叫“泊车辅助装置”,是 汽车泊车安全辅助装置,能以声音或者更为直观的显示告知贺驶员周围障碍物的情况,解除了驾驶员泊车和起动车辆时前后左右探视所引起的困扰,并帮助驾驶员扫除了视野死角和视线模糊的缺陷,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雷达在倒车时,利用超声波原理,由装置在车尾保险杠上的探头发送超声波撞击障碍物后反射此声波,计算出车体与障碍物间的实际距离,然后提示给司机,使停车或倒车更容易、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