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漏氟有气味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漏氟会有味道的,闻多了会感觉头晕、呕吐,味道就说不出来了:

1、空调制冷剂是无色无味的气体/液体,因为混合油冷冻油,会有一点味道;

2、可以观察制冷系统管路接头盒阀是否有油污,如果有,可以判断是否确实有泄漏;

3、系统氟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修,需要焊接填充泄漏、抽真空、加注制冷剂;

4、如果不修理,会导致冷却效果差,系统低压保护,甚至烧坏压缩机。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味道的,蒸发箱漏氟了,会造成空调不良,建议早一点去维修站检查,可以给你一个凉爽的夏季。汽车漏氟这个需要查找是哪里漏的,可能是冷凝器被石头子打破,看看能否拆下进行补焊,但是由于车型和材质不同,有的是不能维修的,只能更换。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味道的,建议先除味,漏氟就有可能蒸发器坏了,建议尽快到汽车维修店检修。目前空调压缩机基本是只更换不维修,第一,修理工技术还达不到,修理后也不能保证就能达到效果,第二,现在的压缩机坏了就直接更换总成,没有相关细分的配件可以更换或者可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