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磨损标记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轮胎磨损标记的技巧:

1、手指顺着轮胎的肋条往下摸,每隔一段就会有突起挡住,那个突起就是轮胎磨损标记,对应的是胎肩的TWI标记;

2、那个突起厚度是1.6mm,是表明轮胎胎面磨损已到极限的标志,一般是位于胎丽花纹沟底部的;

3、如果轮胎磨损到标记的边缘时,就要及时换胎了,汽车轮胎的良好性能是车辆安全行驶的必要条件,要使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那么轮胎必须有良好的附着力,也就是轮胎必须有良好完整的花纹。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轮胎磨损的安全标记查看方法:在轮胎沟槽处即可看到安全标记,若出现安全标记即代表轮胎已经磨损过度,需要及时更换。汽车轮胎一般都是安装在金属轮辋上面,足以支撑汽车全部的车身重量,汽车轮胎可以起到缓冲外界路况等对汽车的过度冲击,汽车轮胎能够让汽车与路面的保持良好接触的同时还能够保障汽车行车的安全。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肩部有三角形或TWI标识,对应着花纹主沟有一个小凸起,高度1.62mm 。汽车轮胎的良好性能是车辆安全行驶的必要条件。要使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具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轮胎必须有良好的附着力,即轮胎必须有良好完整的花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