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怠速时抖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怠速时抖动的原因:

1、发动机内的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会不够的,所以在冷起动时应加大喷油量,以满足功率的要求。火花塞间隙越大,点火能量越小;

2、低温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较高的点火能量,汽车长期使用时,火花塞点火间隙会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降低,从而影响动力,使汽车抖动;

3、另外,点火线圈老化、火花塞高压线老化或泄漏,也会导致点火能量降低。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悬置(机脚垫)损坏引发的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悬置位于车身和发动机之间,是汽车发动机避震系统的一部分,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悬置出现问题,其自身的滤震效果便会降低,造成怠速时车身发生抖动。这种抖动通常发生在发动机负荷发生变化的时候,比如踩下刹车挂D挡、开空调、开大灯等。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怠速发抖首先要做到就是分清是怠速过低,还是缺缸导致的,可能是这两种导致的。如果是怠速过低,可以清洗怠速阀和节气门,然后不行的话,就要用电脑检查数据流,看看进气量有没有问题。如果是缺缸就需要对喷油系统,点火系统,以及缸压,正时进行检修,最好是去专业的修理厂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