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行驶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行驶的危害有很多,比如:

1、长期怠速容易造成积碳,汽车在怠速状态下处于强喷射状态,即怠速汽车,气门开得很小,喷油器会喷出高浓度的机油,以保证发动机运转,因此怠速本身是要比车子跑起来或者跑高速要更容易导致积碳,长时间怠速,发动机积碳肯定会更厉害;

2、由于节气门上的积炭使节气门位置发生变化,在发动机空转时,计算机接收到这个错误的信号,计算出错误的燃油供给量,使车辆油耗增加;

3、电子系统也难逃厄运,现在车内的电子系统大多是用来娱乐的,如大屏幕、CD等,用这些电子系统来丰富驾驶经验,在汽车正常运行时,这些电子系统全部都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也由此而生。同时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行驶伤发动机。汽车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所需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本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相应就产生了,积碳越多,汽油的燃烧就越不充分,会直接导致车加油的话提速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