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行为6023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法行为6023表示:

1、表示驾车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2、违章代码,即交通违法代码又称“交通违法行为代码”、“交通违章代码”,是公安部对机动车、行人通行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制定的一种编码规定。学员也可通过在手机上安装车轮查违章app查询机动车违章信息;

3、全国各省的交通违法代码各不相同,通常是由四位数字组成,按交通法中通行原则进行分类,排列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一位行为分类代码,一位计分分类代码,后两位为数字顺序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违章代码6023是指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记分。6023表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表示驾车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