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保养和小保养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汽车大保养和小保养的区别:

1、小保养一般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了保护汽车的性能,在制造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内做定期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换机油和机滤;

2、小保养的项目,都是大保养所包含的,意思是:每次大保养,一般都会进行小保养所包含的所有项目;

3、而大保养的项目根据不同厂家不同的车辆设计,会有不同的区别;

4、但是一般来说,它有一个简短的共通性。大保养会保养的项目就是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等常规项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按一定周期进行,有些车型每行驶5000公里需要小保养,每行驶20000公里需要大保养,制动液和防冻液每行驶80000公里需要更换,这些就是它们的区别。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区别就是小保养一般每跑5000公里去做一次的,而大保养一般都是每跑30000公里去做一次的,比小保养多更换一些配件,如空气过滤、蒸汽过滤、刹车油、火花塞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