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有什么保养项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次保养项目:

1、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检查制动系统的工作情况,例如制动片和制动盘的间隙和磨损情况,紧固各系统的螺栓,检查和调整传动带,检查和调整轮胎平衡和定位;

2、检查并补充各种机油,检查灯、蓄电池、减震器等部件的工作情况;

3、按时参加第一次保养,不得提前或拖延,完成第一次保养后,表明车辆研磨期已结束,可以按照车辆规定的标准负载和正常速度行驶。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主要检查一下车辆的功能,还有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汽车保养的目的是保持车容整洁,技术状况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发生,减缓劣化过程,延长使用周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发动机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检查制动系统的工作情况,例如制动片和制动盘的间隙和磨损情况;紧固各系统的螺栓;检查和调整传动带;检查和调整轮胎平衡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