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球头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球头坏了的症状:

1、当车辆在坑坑洼洼的路面上走的话,会发出咯咯的异响;

2、车辆行驶起来也不稳定,老是左右摆动,走不了直线;

3、刹车跑偏,有时候还会刹不住;

4、方向不能正常工作,转动不了,或者直接失灵;

5、以上这些就是转向球头坏了的症状,当出现了这些症状需要及时去维修厂更换新的,以免造成安全事故。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球头损坏的症状有三种,第一种就是在不平的路面上会有噪音。第二种,是驾驶不稳定。第三种,是方向间隙过大。转向拉杆球头的工作原理带球头外壳的拉杆,转向主轴的球头置于球头外壳内,球头通过其前端的球头座与球头外壳的轴孔边缘铰接,球头座与转向主轴间的滚针镶在球头座内孔面槽内,本实用新型具有减轻球头磨损,提高主轴的抗拉等特点。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球头坏了会出现下列症状:行走在颠簸路段,咯噔咯噔响;车子不稳定,左右摆;刹车跑偏;方向失灵;转向系各部位的滚动轴承及滑动轴承配合过紧,轴承润滑不良,转向纵拉杆、横拉杆的球头调得过紧或者缺油,转向轴及套管弯曲,造成卡滞;前轮前束调整不当;前轿或车架弯曲,变形轮胎气压不足,尤其是前轮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