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费用保险承担是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拖车费用保险承担:

1、一般情况下,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并且无法继续行驶的情况下才会叫拖车,所以拖车费理赔和正常车险理赔是一样的,但需要额外提供拖车费发票;

2、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车主获得拖车费理赔的条件之一就是投保了车损险;

3、报销材料如下:车辆维修发票、被保险人身份证、银行卡、拖车费发票或收据(拖车费以施救费标准为准)、交警事故责任认定书等材料。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拖车费属于合理的施救费,应用侵权人或其承保的保险公司来承担。拖车费是为疏通交通、拖动车辆所产生的相关费用。通常是指交通交警部门或拖车服务公司,在机动车出现故障或是发生交通事故后,为及时疏通道路、避免道路堵塞,而采取的强制或应车主要求将车辆拖离现场时所产生的费用。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全部赔偿,保险公司只能负责事故车从事故地点拖到扣押场或者交警队的费用,如果直接拖到维修点的话,拖车费应该是由维修单位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