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异响有什么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异响的解决方法就是:

1、首先要看是什么异响,如果是车身有异响,症状说明:在开车踩油门或刹车时总有车身某部位的一些异响,声音并不大,并且也不影响正常驾驶,但总让人有一点担心是哪里出了故障;

2、出现这个问题通常是因为车身刚度不够,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发生形变,车门与车框摩擦或者抖动,或者有的地方脱焊而产生钢板之间的摩擦等;

3、如果发现车门窗部位摩擦造成异响,可以在门窗上贴胶条或者在摩擦部位垫橡胶等方法,或许可以减轻或者消除异响,但结果只是治标并不治本。如果以上问题都没有发现,那就必须到正规修理厂进行检修,排查问题。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尤其是新车新刹车片,制动盘片需要磨合,异响很常见!刹车片材质比较硬,这种片耐磨,制动性能好!制动盘片之间卡石子脏东西进去,油水进去也会导致刹车异响!这是不影响刹车性能的!如果声音很大无法接受,可以去4S或修理厂叫师傅把刹车片拆下来磨磨,做个倒角,异响就可以消除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汽车底盘异响时,应首先分清是发动机的响声还是汽车底盘的响声。只有发动机运转时,一般情况下,是发动机有异常响声;汽车在行驶时,关闭发动机,空挡或踏下离合器踏板滑行仍然有响声。则可能是汽车底盘有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