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和汽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和汽油的区别:

1、燃油:燃油是由多种元素组成的多种化合物的混合物,主要元素包括:碳、氢、氧、氮、硫等五种元素及灰分和水分。燃油的凝固点与其化学成分有关。随着燃油中含蜡量的增加,燃油的凝固点随之升高;而燃油中胶状物越多,凝固点越低;

2、燃油很容易与空气,钢铁等摩擦时产生静电,静电荷在它们的表面上积聚和保持相当长的时间,燃油的流动速度越快,所产生的电压越高;

3、机油:润滑性;低温操作性;粘温性;抗氧性;抗泡性。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燃油:燃油分类主要有汽油和柴油。汽油的分类是按照所含的辛烷值分类的,如90#,97#等。柴油的分类是按照冰点算的,0#代表气温低于0摄氏度时,就会凝结成固体,机油:分为汽油机油、柴油机油、燃气机油等。市场上的机油因其基础油不同可简分为矿物油及合成油两种。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和汽油的区别:燃油是用于燃烧产生能量驱动发动机的,燃油属于燃料。机油:机油就是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防锈防蚀、减震缓冲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