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诗图油耗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歌诗图车型,搭载2.4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该车型加92号汽油的情况下综合油耗七八角钱左右一公里。油耗高的原因如下:

1、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认真,不及时,不按期进行。尤其是空气滤清器,一定要定期或不定期的进行清理和保养,过滤性和通气性不好时,及时更换滤芯或滤网,保证良好的性能,否则因供气不足而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增加燃油消耗;

2、经常保持前后各轮胎的气压充足均衡,减少轮胎滚动时与地面的阻力和摩擦力,否则阻力增大,耗油增加;

3、经常检查和保持四轮定位、前束指数和内外倾角的准确性,减少行驶阻力,避免轮胎过损,增加燃料消耗;

4、驾驶人员应熟悉车辆技术状况,提高驾驶车辆的技术和操作水平,在不同的路面上和路况下,采取不同的驾驶操作技术和要领,尽可能减少发动机高速或超速运转,减少不必要的燃料消耗,路况、车速、油门、挡位合理应用,密切配合,使燃料消耗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怎么开了,2.4的排量对将近1.7吨的歌诗图来说有点小马拉大车了,而且歌诗图的动力调校又是偏聪明的,不小心点开油耗蹭蹭就上去了,我自己歌诗图平时市区开要13个油,比有的SUV还高。但是路况好了跑的快一点也能开到11个或10个,就是看驾驶习惯,我开车比较喜欢急加速和超车可能对油耗也有影响。本田的发动机还是不错的,特别是燃油经济性这块,歌诗图的话就真是因人而异了,不过要给它归下类还是属于比较省油的。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小熊油耗数百位车主的油耗众测结果,歌诗图的油耗如下, 供参考 2.4 5挡自动 2.4L 197马力 L4 K24Y3 平均油耗: 10.89 油耗范围: 9.38 12.41 车友数:470 3.0 6挡手自一体 3.0L 262马力 V6 平均油耗:12.33 油耗范围:10.86 13.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