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地板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地板油的意思如下:

1、地板油是在开车时将油门一脚踩到底,汽车的油门踏板好像贴在地上,不建议驾驶员使用地板油;

2、使用地板油不仅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还会损伤汽车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使油耗增加,一般在比赛或者是汽车的性能测试中使用地板油,日常开车不建议使用;

3、如果发生打滑挠地现象应马上停止操作。此时一般车速不快,要阻止车辆进一步失控,不要盲目踩刹车,只要将油门完全抬起,不再加油即可基本摆脱失控状态。然后再根据情况看是否要踩刹车。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地板油:即开车时,把油门一脚踩到底。油门就好像贴住地板,这就是地板油 通常不建议这么做,不仅危险系数极高,还损伤发动机(特别是新车)。 一般来说测速或者比赛是踩地板油的,但是有些性能车就不一样的,很容易引起烧胎(原地不动轮子空转)。 在任何时候,尤其是发动机转速不是很高的时候是不能地板油的,因为会发生爆震现象,导致汽车加速无力的同时还会增加更多的没有燃烧的燃油,好比你还没用就倒掉了。当然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甚至5000转的时候,或者你的汽车逼近极速的时候才可以踩地板油 如果你想压榨一款车的加速性能,加速踏板(油门踏板)应该找爆震的零界点才对,即发动机转速越来越高,加速踏板踩得越来越深。当你从6000转换入下一挡的时候,油门深度应该从差不多1/2开始继续踩。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地板油的意思其实很简单,就是把油门踩到底就是地板油了。除非你在高转情况下不然就算了。伤发动机。而且费油。偶尔红绿灯起步你在第一个前面没车没人爽爽也行。次数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