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合电动车有什么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电动车的优缺点:

1、油电混合动力汽车首先就是省油,在低速时使用电力驱动,高速行驶需要大功率输出时才使用燃油,降低了燃油消耗,适合城市驾驶;

2、爆发力强,使用电力驱动时,加速迅速没延迟。噪音小,电力驱动时没有马达的噪音,安静舒适;

3、缺点就是新车价格贵,购车成本高,平时节省的燃油费被新车价格抵消大半;

4、电瓶老化后更换电瓶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增加用车成本。两套驱动系统,会增加车辆的故障率,这又是增加了一项用车支出;

5、保值率低,越到后期越不保值,因为接手的人首先就要考虑更换电瓶的问题。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耗油低:和汽油车一样到加油站加油,但是因为油耗低所以加油次数很少,不用改变使用习惯,燃油经济性能高,在起步、加速时,由于有电动马达的辅助,所以可以由电池单独驱动,降低油耗。噪音小:动力性优于同排量的单纯内燃机汽车,减少车内的机械噪音。技术先进:不使用传统的变速箱,而是用一种叫做“ECVT”的行星齿轮结构的耦合单元来代替。缺点有价格高:混合动力发动机成本要高于汽油发动机,同样车型,混动版要比汽油版贵。故障维修难度比普通内燃机车复杂,电池需要定期检查。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是 加10元汽油可以跑260公里左右 缺点是 里面的技术不是好 因为里面有个控制系统 自动转换器和手动转换 那个转换的控制器很容易坏的 本人觉得以中国的技术和科技还不是很成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