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索赔有什么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索赔流程如下:

1、及时报案。驾驶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向交通事故处理机关报警,及时向承保该车的保险公司报案;

2、查勘定损。保险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调度其理赔人员查勘事故。对损坏的车辆和财产按规定核定损失金额;

3、抢救治疗。有人员受伤的,应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抢救治疗;

4、调解结案。财产损失金额确定后,受伤人员治愈出院后,或交警部门调查清楚事故死亡人员相关情况后,事故双方由交警部门根据法律法规进行调解,由责任方分别履行赔偿义务后结案;

5、递交索赔。调解结案后,被保险人应及时将事故索赔材料递交给保险公司。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电话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是单方事故,比如说撞了墙、电线杆、马路牙子等,只需要拍照留证在原地直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如果事故比较严重,可以和保险公司确认是不是需要报警由警察确认,主要的作用是为事故的真实性进行背书。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您需要在出险后48小时内打电话报案,保险公司会派出查勘人员前来查勘,确认事故是否属实以及保险车辆方所负责任情况等等,然后会给车辆定损,开出价单。交警会开出事故责任认定书等资料,您可以携带责任认定书、调解书、判决书和修理发票、医药费发票、病历以及保单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驾驶员驾照复印件等相关出险信息资料,到保险公司索赔,一般金额的案件在保险公司都会尽快受理,进行理赔。由于各家保险公司的赔付速度都是不同的,因此很难具体给出时间期限。此外理赔的速度还与案件的金额大小等其他因素有关,具体信息可以直接拨打投保的保险公司客服电话进行咨询。